清和

【叶喻】在下爱神

●一发完
●HE
●不要管题目,它疯了
●丘比特叶x月老喻(梗源:漫画《在下爱神》)
●故事背景带一点原著
●OOC


    月老的工作其实是挺累的,就比如现在。
    喻文州刚刚主场打完和兴欣的比赛,就要急忙赶来给一对鸳鸯谱上的人牵线——错过了时机这两人可能就不会在一起了。
    悄摸摸的躲在了楼房的拐角处,喻文州扯了一根红线出来(对,是凭空扯。放心吧正常人看不见的),刚想给两人牵起来,就注意到一闪而过的身影,他偏头一看——
    哇。
    可了不得。
    拿着红线的喻文州和提着弓箭的叶修面面相觑,盯着对方手里的东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喻文州愣了几秒又回了神。有什么事牵完线再说吧,误了时机可不是闹着玩的。把头转回来,刚想牵线,就看见一支金色的箭射向那边的人。喻文州一惊,抛了红线,一端缠在箭上,一端握在手里,只一拉,就把箭拽了回来。好险。喻文州出了口气,然后有些生气的回头对叶修小声的说:“前辈,这箭可不能乱射。这一对我已经看了好几个月了,有一点偏差可就成不了了。”
   “啧,好不容易找一对看着可以的还没法动手。很憋屈的,文州。”叶修放下了手里的弓箭,看着喻文州牵完线,然后小声的证明了自己的存在。
   “……”喻文州有些无语,转身往回走去,他知道叶修会跟上来,“不是都说丘比特是乱射箭的么?没想到前辈这么守规矩。”
    叶修无奈的撇嘴:“那是上一任丘比特留下来的好名声,可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哥可是很有原则的。”
   “好吧。那下次我们再看上同一对的时候我会让给你的。”
   “哎,说好了啊。”
   “嗯,说好了。


    夏休期的第一天,喻文州又碰见了叶修。
    本来在闲逛的喻文州看见一对挺般配的人,就想牵线——你说没有鸳鸯谱?怎么,看不起月老放荡不羁爱自由?反正红线只提供一段姻缘,不会造成什么家破人亡的巨大后果的。
    然后牵到一半的线又被一支熟悉的箭割断了。
    叶修还站在旁边端着弓,边新拿一支箭边对喻文州说:“文州,说好了给我一个的啊。”
   “嗯,当然。”喻文州看到叶修有些意外,但也没多说什么,“正好可以看看丘比特都是怎么工作的。”
   “怎么工作?其实没什么亮点的。”叶修嗖嗖两箭各个命中“红心”,“诺,就像这样,简单粗暴直接放箭。”
   “被箭射中就能在一起了?”喻文州突然感觉有些不公平。为什么自己要牵好几次线的事他一次就解决了啊?
   “……那倒不是。”叶修收了弓箭,“被箭射中只能迅速增加对对方的好感,后来的还得看他们自己。”
   “哦。原来天下的爱神都这么惨。”喻文州说完,自己都笑了。
   “对了,文州。你是夏休期一个人住在家里吧?”叶修突然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
    喻文州想了想,马上知道了叶修想说什么,于是笑着回答说:“嗯,是啊。前辈要是来G市没订酒店的话就来我家吧。两台电脑荣耀玩的开,视野也挺开阔视的,不怕找不到好情侣。”
   “嗯。不愧是月神,我想什么你都知道。”
   “别叫月神吧……怪怪的。”
   “可是这样比较高端一点。”叶修狡黠的笑了笑,“难道叫月老是因为你的手速像老年人一样吗?”
   “……”得,当我什么没说。


    同居第四天,家里突然来了个人——准确说也不是人,是掌管同性恋的兔儿神,可以说是月老的下属。兔儿神和喻文州说了几句话就走了,叶修看了看微皱眉头在想事的喻文州,问:“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大事,就是兔最近跟进的一对人进展不是很好,很可能会分手,他没办法自己挽回,只好来找我解决。”喻文州看看叶修,把事情概括了一遍。
    “那你去牵个线不就好了吗。”叶修很无所谓的样子。
    “……不是所有的人牵了线都会成的,前辈。”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前辈能帮我一下吗?”
     叶修似乎很感兴趣:“哦?怎么帮?”
     ……
     在喻文州给那对牵了线后,产生了一端姻缘的两人在景观大桥上相遇了。叶修和喻文州来到了那对散步的桥上,喻文州小声说:“红线已经起到作用了,趁着两人待在一起……”
    “嗯,我懂的。”叶修变出弓箭,向喻文州眨了下眼表示我知道,然后瞄准、发射。
     一箭双心。
   “bingo!中了。”叶修嘴角上挑勾出一个笑,“怎么样,哥的准星不错吧。”
   “嗯。前辈果然就是前辈,不论游戏还是放箭都那么准。”喻文州看着那边一对似乎和解了的样子,开心的弯了弯眼眸,但还是沉稳的回着叶修的话。
   “呵呵,那当然。”叶修边说边往回走,“呦,有点起风了啊。”
    虽说是夏天,G市的夏天,但在晚上而且是景观湖旁边还是挺凉的。叶修看了眼喻文州单薄的衣服,放出了自己的翅膀,环绕着盖住了喻文州的后背。
    喻文州有点惊异的感到了来自叶修的温度,回了声谢谢前辈。


     喻文州有点发愁。
     只是因为鸳鸯谱上写着的下一对情侣的名字是[叶修  喻文州]。
     他承认自己是有点喜欢这个前辈,但是要怎样让叶修喜欢自己呢。难道要拿他看得见的红线当面牵线吗?
     叶修也有点发愁。
     只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喻文州却苦于没法说。
     他承认自己是一个爱神有很多外挂,但是要怎样让喻文州喜欢自己呢。难道要拿他看得见的弓箭当面射箭吗?
     要是让别人知道两个爱神为自己的爱情愁到整天打荣耀,估计会把别人笑死。叶修深以为然,所以自己给自己打了打气,掐了因为想事情而抽的第12根烟,走进了喻文州的房间。
     正在看鸳鸯谱的喻文州吓得一个手抖把鸳鸯谱猛的合上了。
    “怎么,又有什么感情难题了?”叶修突然就有点虚了,没直接说我喜欢你,而是采用迂回战术,先从一个无关紧要的开始。
    “……嗯,算是吧。”明知道叶修说的“感情问题”指的是牵线的事,但是喻文州还是不由自主的联想到自己。嗯,感情问题啊,前辈。
    “要不要哥帮你啊?”感情加分。[叶修]使用技能:无私帮助,[喻文州]好感度up。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微笑着抬头:“好啊。”
     [叶修]受到来自[喻文州]技能:微笑 的会心一击。叶修内心戏里捂了捂心口,表面淡定回答:“要哥做点什么呢?”
    “从现在开始,站好别动。”喻文州看着叶修虽然奇怪但也照做了之后,扯出一根红线,一端系在叶修的小拇指上,一端系在自己的小拇指上。“嗯,好了^_^”
     叶修仿佛明白了什么。
     叶修抬手玩味的看了几眼红线,又变出弓箭来,对着喻文州的心口轻轻的射了一支箭。
    “月神都牵线了,这就是说好了啊。”
    “嗯,说好了。”
     说好了在一起,面对满是需要拯救的单身狗的明天。
  
    
   
   
   
   

评论(6)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