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

【叶喻】触碰

●一发完
●HE
●关于无痛症有私设
●军队paro。时代背景十分奇怪【doge
●前期叶秋都是叶修哦
●没有逻辑
●OOC注意


    喻文州没有痛觉。
    是几年前家人的被害对他精神的创伤。
    这倒是方便了他现在的工作——作为一个杀手能在受伤时不受影响是非常难得的,只不过有一感和无一感终究是有区别的。
   
   


    喻文州接到了新的任务:暗杀荣耀联盟嘉世军队队长叶秋。
    虽然喻文州对军队一无所知,但叶秋他不是一点都不知道。一人撑起一个嘉世,不得不说是一个传奇。让他去杀这样一个人……喻文州无奈的扯了扯嘴角,怕不是自己去送死。
    算了。反正自己只是一人苟活,怎么死不一样。
    从G市到B市,巨大的温差让喻文州不是很适应。但任务要紧。喻文州整理了一遍这次任务需要的资料,又潜入目标地点观察了地形和楼房结构,在深夜摸黑进了嘉世军区办公楼——叶秋从来不回宿舍。提前得到资料的喻文州进入大楼就准确的向3楼靠近。他拿着匕首,十分警惕的慢慢前进。这可是军区,随便碰上一个人可都不是闹着玩的。
    直到走到叶秋办公室门口都没有一个人。喻文州稳了稳心神,转动把手推开门,发现里面一个人也没有。难道是情报错了?正当他思考时,门外传来一阵沉重的脚步声,听起来不像是叶秋那种偏瘦的人能走出来的声音,大概是晚间巡逻的保安或者是嘉世队员。
    脚步声在离这间办公室最近的时候停了。喻文州握紧匕首,在门外的人旋开门把手刚开门的一瞬间冲出去,试图没有声音的把人杀了。但意外的是,一只手在喻文州刚冲出去的那一刻抓住了他的胳膊,接着是用力一拽。喻文州没有感觉到自己被抓住,只发现自己被拽进了一个隐蔽的小角落里。有时候这病是真的麻烦。没分神看拽他的是谁,喻文州只努力分辨着门外的人走了没有。等那人走了出去,喻文州才暗暗松了口气,转而看着拽了自己还要借势“壁咚”自己的那个人……叶秋?
   “叶队不在办公室里好好坐着,在这个角落里等着抓人玩?”喻文州摆出公式化的微笑。以叶秋的智商,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不过既然帮了自己躲过别人,那就是自己现在还死不了,干脆聊聊天,看看他要做什么。
   “嗯,抓人玩,而且抓到一个小杀手。”叶秋也笑了一下,把喻文州放开,两人从角落里挤了出来。
   “叶队知道我要来吗?”喻文州有些好奇的问了一下。
   “算是吧。收到不确切情报,今明天有人来暗杀我。”叶秋没有在意情报泄露,揉了揉头发接着说,“然后我特别注意了一下今天的事,就看见你在办公楼周围的山林里观察地形。”
   “一开始你就看见我了?”
   “嗯。”
   “……”不愧是叶秋。喻文州心累的微歪了一下头,接着问,“那叶队帮我又是因为……?”
   “因为我觉得你做杀手太可惜了。你是一个人才,观察力、意识、作战计划部署都可以说是高手。不如加入我们荣耀联盟,怎么样啊?”
   “……”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我……会考虑的。”
   “好。嘉世的大门为你敞开哦。”叶秋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着,目光中却透露着一丝认真。
    天空还是黑着的时候,喻文州撤了出来。叶秋从窗边看着喻文州在山林间隐隐约约的身影,忽而低头看了眼自己抓过他胳膊的手,陷入沉思。
    一般人被突然抓住,都会有反应的吧?


    喻文州回G市后,真的考虑了叶秋对他说过的加入荣耀联盟的提议,而且决定去报名了。几天后,他进入了蓝雨军队青训营。
    大概是那次未成功的暗杀之后对叶秋产生了点敬佩之情,喻文州在青训营里刻苦训练,想着有一天能做到他那样的成绩给他看。只不过没有痛觉的束缚让他不得不面对现实——自己的反应速度明显比别人慢。
    既然痛觉已经消失,那就利用其他感官好了。喻文州为了弥补缺陷,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听觉视觉灵敏度,并且习惯了以战术取胜的战斗方式。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喻文州终于如愿以偿的成为正式军官,以蓝雨军队队长的身份同副队黄少天一起参加了荣耀第四赛季军事模拟比赛。
    而喻文州又有了机会再次见到叶秋。
   “喻……文州?”叶秋注意了一下蓝雨新人的名单,记得好像是这名。
   “前辈。”喻文州规规矩矩的向走过来的叶秋打了个招呼,带着平常的笑说,“你的话我有听哦。”
    叶秋也笑:“那我是不是该说你是乖孩子文州?”
   “前辈当然怎么叫都行。”
   “啧,我就想说,你这么随和的人,为什么要去当一个杀手——而且手残(这里的手残是指反应慢)。”
   “做什么不是都可以吗?”
   “那倒是。不过你父母不管吗?”叶秋想到了自己离家出走才得以参军的经历,抽了下嘴角,反问喻文州。
   “……”喻文州忽然沉默了,虽然还是笑着的,但叶秋能从他的眼神里分明的看出有什么其他的情绪闪过。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接上了叶秋的话:“我父母不管啊。”
   “你们家还真是开放。”叶秋看着喻文州状态不对,很有分寸的及时停止了聊天,“哥还有事先走了,接下来的比赛你要加油啊。”
    被抓住而没反应,不同于常人的反应速度,对于父母二字的奇怪情绪……喻文州,这个人,到底经历过什么?
    叶秋不知道,他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喻文州这么上心。


    喻文州在训练的时候得知了叶秋退役的消息。
    这似乎并不能让喻文州惊讶。他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嘉世的散乱,单单靠叶秋一人是挽不回来的。虽然在自己的意料之中,但知道了确切消息后心里还是有点闷。为什么呢?只因为叶秋是自己的前辈吗?喻文州好像察觉到了自己对于叶秋的不对劲,然后惊慌的把这个想法扔出去。
    怎么可能,我喜欢叶秋?
   “喻队?”办公室外春易老敲门进来,打断了喻文州的思路。
   “嗯?找我?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荣耀联盟新收的第十地域,有人不断的帮军方清剿余匪,却不知道是谁……”
    哦?这样吗……“那个人,是叶秋。”
    “叶秋?!”
    “嗯。不用干预他的行动,他有需要时多帮着点就行了。”
    “好,我明白了。”
     叶秋终究还是没放下这个职业呢。
     一年多以后,叶秋——不,现在是叶修,带着兴欣重回了荣耀联盟。
    “呦,是文州啊。”叶修穿着兴欣新的军装,用旧的语调和喻文州打着招呼。
    “嗯。前辈,欢迎回来。”喻文州看见这样精力旺盛的叶修,心情似乎很不错,笑的时候嘴角比平常多往上提了一些。他回来了。
    不过这不代表喻文州在凌晨的时候被人叫起来分析军队也会很高兴。
    喻文州烦躁的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未读短信。哦,好吧,如果是叶修就另当别论。
    [文州,帮哥一个忙]
    [什么忙?我会尽力帮的^_^]
    [帮我分析一下诛仙军队吧。能不能重返联盟前戏可就看这次了]
    [没问题,前辈,稍等一下。]喻文州叹口气,真是没想到自己还有不带起床气的时候。自带滤镜真可怕。
    [个人见解。]喻文州把一大长串的分析发了过去,在最后十分认真的加了一个后缀。
    [文州真是谦虚。谢了啊,下次碰见请你吃饭哈。白斩鸡还喜欢吧]
    隔着屏幕都仿佛能看见那人嘲讽的笑。喻文州弯弯眼角,发完最后一句就索性起了床。
    [好啊。吃什么都行^_^]
    只要和你。


    后来两人终于是有了机会见面。叶修和喻文州住在一家酒店里,刚刚碰见的时候叶修还和喻文州说:“吃饭的事哥还记得,两个小时之后下来我带你去吃晚饭。”
    喻文州说好。
    回到酒店房间,喻文州才发现自己的手上划了一个口子,不深,但是很长,还有点出血。为了不浪费太多的创可贴,喻文州拿了纱布随意的缠了一下。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无痛症让喻文州总是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一无所知,几乎每天都要在身上添几道伤痕。这要是不小心割到动脉,自己还不知道,估计就直接死了吧,喻文州自我吐槽。
    差5分钟到约定时间的时候,喻文州下了楼,看见叶修正靠着大厅里的沙发想事情,看样子是等了很久了。
   “抱歉,我来晚了吧。”喻文州走向叶修。
   “没有,还挺早的。”叶修停下了思索,转头看向喻文州,“嗯?你的手怎么了?”
   “啊……不小心划了一下。”
   “纱布不要缠这么紧啊,文州,对手不好的。来,把手伸过来,哥给你重绑一下。”
   “那就谢谢前辈了。”
    叶修低下头,轻轻解开纱布,一圈一圈的松开,检查了一遍伤口又小心的包扎上。喻文州看着他,只能看见他的头发和垂下的眼睫毛,感觉不到他的触碰,却能感到他的温度,直达心口。
   “好了。”叶修看着包的完美的纱布,露出满意的微笑,然后一手扯起喻文州的一边手腕,“走,我们吃饭去。”
   


    叶修对喻文州的特别越来越感兴趣。他把喻文州的奇怪之处都列在了纸上,然后他推断:喻文州的触觉一定有问题。于是他干脆利落的直接问了本人。
   “嗯,确实啊。”喻文州笑着看看自己的双手,“我没有痛觉。”
   “……还有这种病?”叶修有些吃惊的看着喻文州,“很难受?”
   “没有。”喻文州叹了口气,准备和盘托出,“只是后天精神被刺激的后遗症。”
   “……发生了什么?”叶修突然紧张起来,他知道这一定和喻文州的父母有关。
   “我的家人……都被谋杀了,只一个晚上,除了躲起来的我,全家一个人不剩。”
   “……”叶修看喻文州强撑着还在笑的表情,心突然抽了一下。他伸手握住喻文州微凉的手,没多说什么。
    后来,一次行动中,兴欣和蓝雨联军与谋杀喻文州父母的黑帮组织狭路相逢。喻文州盯着那个他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人,紧握的拳头似乎有些发抖。
   “文州,冷静。”叶修已经猜到了事实,尽力的平稳着喻文州的情绪,“这次我去作战,你来指挥,好吗?”
   “嗯。”喻文州也知道自己如果作战很容易失控,倒不如就让叶修上前,喻文州也信得过他。
   “乖。”叶修虽然知道喻文州感觉不到,也还是揉了揉他的头,露出一个完全不像他自己的温暖的微笑,“哥马上就回来。”
    这一次,喻文州的指挥格外凶残,两军联军以猛虎之势迅速的拿下了黑帮据点。叶修刚从前线上下来,就往指挥部奔开门看见喻文州双手拄着指挥面板。
   “文州……”叶修刚想说我回来了,就被喻文州紧紧的抱住了。
   “叶修……谢谢你。”喻文州闷闷的开口,听起来是哭过,称谓也没有用敬称。
   “嗯,一切都过去了。”叶修也抱住喻文州,进行着最简单的热传递。
    
   


    再后来,所有的事都是顺理成章。不管对于叶修还是喻文州来说,早上起床时身边有个人都是很温暖的一件事。
   “文州早啊。”喻文州一睁开眼,就看见叶修在旁边一手撑起脑袋看着他。
   “前辈早。”喻文州眨了眨没睡醒的眼睛,把头往被子里缩了缩。反正今天是休息日,赖床也没有关系。叶修随手捏了下喻文州的脸,看见他皱了眉头。
   “叶修,别动。很……”
    话说到一半,喻文州自己都愣住了。
   “很……?”
   “很疼,叶修。”
    是啊,大仇已报,喜欢的人又在身边,这样的幸福,不能治愈什么样的精神创伤呢。
   
   

★深井冰后续
   “太好了文州,你的病终于好了。要不作为庆祝我们这一天都在床上度过吧~”
   “前辈想得美^_^”

评论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