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

【叶喻】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一发完
●HE
●标题是我心里话,与剧情无关
●微原著向,带有《恋与制作人》CV梗
●OOC
●今天老福特的排版貌似出了问题……【哭唧唧】有的地方分段没分清还请谅解QAQ

    几个月前,叶修、喻文州和张新杰受邀参加游戏配音的录制。这几天霸图有些急事,张新杰就提前几天录好了音回霸图去了,现在录音室里只剩下了叶修和喻文州。
    于是两人趁着脏心杰(对就是脏心杰.围笑)不在,在休息时间开始疯狂吐槽。
   “哈哈哈也不知道游戏公司怎么想的让张新杰来配周棋洛……”叶修想想就觉得违和--一个一脸正经严肃的人天天配着活泼轻快的语气--难道是反差萌?                                                “嗯……确实……很奇怪。”喻文州也没忍住笑了,好不容易绷回来,“看着新杰现场精分也很心疼啊。”   
   “啧,那也不心疼心疼哥啊?哥也很辛苦的。”叶修想到自己这段时间因为要保护嗓子而放下的烟就要犯心脏病,一顿痛心疾首顺势摆出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看向喻文州,然而喻文州并不买账,一个淡淡的微笑把叶修弄得说不出什么来。
   “好啦好啦,叶神,喻队,休息时间到了哦。”
    每次的录制都是从台词多的先开始,通常是喻文州打头阵--谁让许墨话多(啊我不是这个意思……)呢?不过这也给了叶修一个“欣赏”喻文州的好机会。他坐在座位上,身体前倾,手肘拄着膝盖,手又托着下巴,看向斜前方站的笔直的正在录音的喻文州。
    喻文州配音,会把自己的感情带进剧情里很深,通常都是闭着眼睛的,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叶修的目光。叶修就看着他配高兴的语调时嘴角上扬,配难过的语调时眉头微皱,配无奈的语调时似乎又带着宠溺的笑……文州就是文州,做什么事情都那么认真。
    不过叶修不知道的是,在喻文州眼里自己也是认真帅气的。
    录音时虽然不会闭眼,但垂下的看稿子的眼眸也很撩人。叶修的情感,大部分表现在眼睛上,嘴的部分是万年不变的嘲讽弧度,不过更让喻文州心动--他不是白起,他还是那个自己喜欢的不着调前辈,只是话语上不是嘲讽了而已。喻文州轻甩了甩头。喻文州,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花痴了?
  
   


    正值圣诞节,游戏公司决定做一个活动:配音cos角色拍一本写真集。四个人里三个都是荣耀职业选手,不愁写真集没人抢,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
    叶修换了一套白起的风衣套装,从换衣间里嘚嘚瑟瑟的出来。本来喻文州还处于被叶修的衣品震惊的状态,看见叶修“似魔鬼的步伐”突然笑了出来。
   “……白起警官,不要闹了,你的人设已经崩掉地上了。”喻文州习惯性的用手半掩嘴角笑的开心,叶修看见喻文州露在外面弯着的双眼,也笑了出来,配合着喻文州的话,弯腰好像在地上捡起什么,“哦,这是我的人设啊?”
   “好啦白警官,拼好你的人设拍照去吧。”喻文州还记得要干什么,还带着笑意的让叶修去拍照。
    叶修换了三套衣服,一套风衣,一套警服,一套私服。不得不说叶修真的会揣摩人的心思,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像极了角色。而喻文州却不同,许墨这个角色好像是专门照喻文州定做的一样,从喻文州换完衣服走出换衣间开始,叶修就有一种许墨就在眼前的错觉,转念一想也是,喻文州不就是这样一个人么--冷静,沉稳,温润,顾人……都是叶修喜欢他的理由。
    喻文州一手托着模拟电子光板的玻璃板,一手撩起头帘的时候,叶修差不点一个冲动冲过去--那个自信里带着挑衅,温和里带着狂傲的眼神直戳进了叶修心底。很好,小手残,撩我是有后果的:等着做我媳妇吧。


    等拍完写真集,已经是晚上8:30左右了。因为圣诞节大家都去玩了,路上没有很多人。叶喻二人走在飘雪的路上,一会儿聊这一会聊那。
   “今天蓝雨有圣诞party啊。”喻文州眨眨眼,“前辈有没有兴趣凑个热闹?”
   “我们在B市,蓝雨在G市,想去也来不及吧?”叶修别喻文州突然的邀请搞得有些懵。
   “因为没什么事,蓝雨昨前就放了圣诞假期,他们说要和我一起开派对,我又抽不开身,他们就都过来了。”喻文州解释道,末了加上一句,“如果前辈去的话,蓝雨队员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对,尤其是黄少天。”叶修闷闷的说了一句,脸上却是笑着的,“走吧,我就勉为其难的去了。作为补偿……今晚别去酒店了,来我家吧?”
    喻文州愣了一会,旋即回答说:“好啊,参观参观叶神的屋子看看电脑有没有装外挂。”
   “呵,随意看。”叶修吐出一口白雾喷在喻文州脸上,算是代替了烟雾,“抓着哥的手看都没问题。”
    喻文州微微有些惊讶的回过头,看见叶修认真的眼神,轻轻一笑,鼓起勇气拉住了叶修放在衣兜外冻着的手,“那我们先去派对,再回家。”
   “好啊。”叶修笑的更开了,也紧紧握住了喻文州的手,进行着物理中最简单的热传递。                                                     到叶修家时,已经是12:00左右了。叶修对自己一杯倒的酒量很有自知之明,在派对上只喝了点饮料,而喻文州却被自家亲队友灌了好几杯,虽然没醉,但思维还是迟钝的,脸也有些红。
   “圣诞快乐。”喻文州像是困了,又像是在配音一样闭上眼睛,抱住叶修的肩头,在他耳边浅浅的说着圣诞节的角色台词,“可以把你的一辈子借给我吗?”
    叶修先是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得怔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抬起胳膊回抱住小孩一样的喻文州,用气音缓缓的说:
   “当然,我的文州。我永远都有时间留给你。”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