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

【叶喻】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

●一发完
●HE
●原著风,兴欣时期开始
●欢迎捉虫(上次发文写错了好尴尬orz)
●OOC


      比赛结束了,9:1,蓝雨主场胜。
      兴欣毕竟是新队,对上蓝雨这样磨合许久的队伍果然还是难了些,所以叶修也没什么可担心的。再说了,又能逮到喻文州了,高兴还来不及呢。
      掐着蓝雨正午休的点,叶修悄摸摸的离开了兴欣在G市的宾馆,拿出苏沐橙友情借用的手机给喻文州打了一个电话,没等一会儿就听到了那人温和的声音。
     “沐橙,还是叶前辈?”虽然是问句,但喻文州语调平缓的好像陈述句一样,隐隐约约的听见清浅的笑意,“能碰时间这么准的一定是前辈了吧。”
     “嗯,是我。”叶修调笑道,“这次比赛这么不留情面,文州不打算补偿补偿?”
     “哦?”尾音上挑,他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前辈想要怎么补偿?不如下午来我们蓝雨青训营和小朋友们玩玩吧,一挑十赢了的话前辈也许就不为兴欣难过了呢。”
     “文州你心真脏。输的是我帮你们训练的还要是我,我不要面子的啊?”
     “嗯……那这样吧,前辈要是一挑十赢了有额外福利怎么样?”
     “……得,算是服了你了。乖乖的在蓝雨等着哥吧--对了,记得控制好黄少天啊,怕不是我还没碰到鼠标就先掉半管血。”
      这要是搁其他战队,叶修绝对不会答应帮他们训练的。不过现在的叶前辈还走在刷喻文州好感度的漫漫长路上,为了追妻(不是)还是牺牲一下自己吧。


     “好了文州,说好的福利哦。”叶修拿下咬在嘴里一直没点的烟,隔着里三层外三层的青训营孩子们向喻文州使了一个眼色。
     “当然。”喻文州那时正和黄少天讨论着下周客场对微草的战术(其实就是牵制住少天啦^_^),听到叶修的声音,回头成功接收到叶修【你懂的】眼神×1,合上笔记本笑了一下,“随前辈吧,想做点什么?”
      做你行吗。叶修反应极快的想到这句话,不过当然没说出去,别说是好感度还没刷到呢,就看这一个个单纯的小朋友和那边单纯的剑圣大大(少天:???)也不能说出来啊。结果最后还是选择了最经典的请吃饭,不过叶修还获得了一次参观喻文州宿舍的机会--喻文州要回去换下蓝雨队服。
    “文州,真没想到你的房间和我的有一拼。”叶修扫了眼宿舍里整齐的蓝色和凌乱的黄色,马上就知道了房间乱的原因。
     喻文州知道叶修看得出来,也没什么掩饰:“由着少天去吧,都是自家人。”顿一顿又笑起来加了几句,“如果是王队我可能不会让他乱下去--不过王队也不会干这事,联盟好爸爸嘛。”
    “……那如果是我呢?”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玩笑似的反问,似乎不在意喻文州是否回答稳如老狗,但实际上心里慌得一批。
    “如果是前辈的话……”喻文州转过身来面向叶修,看他向自己走过来,“我不会……”
    说着说着没了下文。原因是叶修走过来时被地上的不明物体绊了一下,向前一倒正好把刚转身的喻文州扑在地上,一时间气氛十分尴尬。叶修在上面想看看喻文州怎么样了,同时喻文州把侧着的脸正了过来,两人的嘴唇轻轻擦过,叶修垂了垂眸子,护着喻文州后脑的手突然发力,让本来触着一点的嘴唇紧紧贴在了一起。叶修没敢太过分,只一会就把喻文州放开了,站起来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向喻文州伸出了手:“不会什么?”
    喻文州也配合的没说什么,抓着叶修的手站了起来:“不会介意,毕竟兴欣和蓝雨又没仇。”
    两人都笑了起来,只不过一个是因为刚才的话,一个是因为刚才的刚才的意外。



    只是因为喻文州没说什么,叶修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进到喻文州心里了。只因为喻文州实在是太冷静太温和了。因为冷静,他可以被突然吻住不发一言,因为温和,即使他如果不喜欢叶修也不会说出来不喜欢你的话。有时候叶修真的是对喻文州这样明明灭灭捉摸不透的性格感到无奈,但转念又笑出来:自己明明也是绕着弯追人家,又有什么资格说喻文州不果断。
    时间一天天走过,两个人的关系一点没变。大概是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了,一次世邀赛把领队和队长连在了一起。刷房卡的时候叶修还开着玩笑对喻文州说,当年还问你要是我和你住房间乱你介不介意,没想到真有这么一天。喻文州笑笑说,领队不是那样的人。
    确实不是。有的时候叶修还能照顾照顾忙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的喻文州。总之细心关注无微不至,叶修对喻文州简直比对荣耀女神还上心。就这么你来我往的互相关心着走过了世邀赛的全部赛程,留下了几天在苏黎世的庆功假期。
    喻文州确实向往着苏黎世的风光,于是一大早起来就拿起手机准备查找苏黎世的景点。还没开始查,就被后背上突然压上来的人吓了一跳。
    叶修表现的十分淡定,两只手臂从两侧包住喻文州,双手把手机和喻文州的手
一起托起来,大拇指在搜索栏里飞快的输入了一个名词,接着搜索引擎一查,手机上显示出了一张张十分漂亮的景色的图片。
   “怎么样?这地方不错吧。就在苏黎世,今天可以去看看。”亏得叶修昨天被灌了些酒还记得要问问来过苏黎世的叶秋哪里好玩。看着喻文州惊喜的表情叶修默默地给自家在幕后助攻的弟弟点了个赞。
   “……谢谢。”把注意力从图片上移开,喻文州才注意到他和叶修自带粉红特效的姿势。依旧没说什么,不过脸上模糊的红晕已经清楚的告诉了叶修他的心意。   
   


    再后来叶修真的退役了,就算想见喻文州也没了什么机会,只有每天看着一个个群成员都陆续退役的“荣耀职业选手群”里仍坚守在荣耀前线的索克萨尔总是迟发的信息,然后爆手速发几条信息暗中调戏回去。但却得不到喻文州的任何带感情的回应。
    再再后来,坚持的再久,也总有停下来的那一天。喻文州在群里说,他要退役了。是一鼓作气带人回家还是就此放手再没机会见面,叶修心里很清楚。
    喻文州退役的那一天,叶修从B市赶到了G市,快步走着想要赶在喻文州离开蓝雨之前找到他,没注意迎面走来的人,两人撞在了一起。
   “对不起……”那人条件反射的说了出来,叶修觉得这声音竟十分熟悉。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要说话,那人就绕开叶修准备离开。
    叶修及时拉住了他的胳膊。
   “喻文州,你在躲吗。”
    那人缓缓抬起头,还是几年前叶修熟悉的笑:“叶前……叶修。抱歉,走的太急,没有注意。”
   “喻文州,你还要想到什么时候。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只不过我实在不明白,你这样一个做什么都干净利落的人,怎么在这种事情上犹犹豫豫踟蹰不前。”
    喻文州的眼神似乎一下子冷了下来。
   “那是因为你不可能在意,你无所谓。”
   “我无所谓?”叶修挺为自己被晾了这么多年换来这样的理由心累的,“你以为我在开玩笑,是吗?是,我随性,我不着调,但我不是什么事都可以不过脑子做出来。我现在就告诉你,我,很有所谓。”
    一切都说清楚了。
    你问我他们在一起了吗?
    你看看微博热搜就知道了。在蓝雨不出三条街外公然拥在一起,还怕粉丝们看不见?


★后记
    都说“Y”是一个美好的字母,它把两条不相干的线连在一起成了一条,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只不过一个Y的力量似乎不太够,两人向交汇的方向走还是向分散的方向走,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叶修和喻文州,他们把自己与对方的两条线的两端都并在了一起,无论向那个方向走,结局都是在一起呀♡
   

评论(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