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

【叶喻】琴弦之音

●一发完
●时间:夏休期
●HE
●OOC

●   
    叶修正对着电脑QQ上一条鱼的头像发呆。
  “看什么看啊,喜欢人家就说呗,犹豫什么。”一旁的苏沐橙在看他愣了十几分钟后说了话。
  “啧,说的倒是简单,要是他不喜欢我呢,朋友都不做了?”叶修顿了一会儿才回答。
  “……你们男人真是麻烦。”苏沐橙翻了个白眼,“那……要不你去找他?夏休期什么的旅游也很正常吧?”
  “嗯,好主意。”叶修点头以表赞同,点开了喻文州的QQ。
  “……”
  “所以我要怎么说?”
    苏沐橙:“……”


    所以还是苏沐橙抢过叶修的键盘给喻文州发了条文州在吗。
  “头给你起好了,剩下的就靠你了叶修大大。”苏沐橙无奈的叹了口气,“墨迹。”
     另一边,喻文州还在整理笔记,来他家串门的黄少天正玩着电脑。
  “哎队长,叶不羞找你啊。”
  “嗯?”喻文州小小的惊讶了下,叶修?虽然有点高兴,但也不能表现出来不是?“哦,马上来。”
    索克萨尔:在,前辈有事吗?
     叶修沉默了。苏沐橙起的头也太直白了,这让人怎么说。不过叶修毕竟是叶修,马上就想到一个套路喻文州的好方法。
    君莫笑:也没什么事,就问你玩荣耀不
      索克萨尔:前辈这么闲?
     君莫笑:啧,这不是没事干嘛。本来想出去玩来着,但是又没啥可去的地方,只好荣耀咯
     索克萨尔:那前辈来广州玩?
      君莫笑:文州准备带我玩啊?
     索克萨尔:嗯……可以啊
      君莫笑:呦,说定了啊
      索克萨尔:嗯
      那文州肯不肯收留我啊?/那前辈要不要住我家啊?
     看见对方的消息两人皆是一愣,然后同时笑起来。
    君莫笑:那先谢了
    索克萨尔:^_^
    套路喻文州,成功。


    刚下飞机,叶修就看见了来接机的喻文州。倒不是因为叶修故意找的,只是喻文州夏天带口罩太显眼。
   “不热啊文州?”叶修走过去,也懒得寒暄。
   “还好。”喻文州答道。虽然带着口罩看不见表情,但还是能听出温润的笑意。“前辈刚下飞机很累吧?已经傍晚了,今天现在家里休息,明天去玩吧?”
   “嗯,你说什么都行。”本来就是来看喻文州的,自然去哪都行。
   “哈,前辈不怕我在广州把你拐跑了?”
   “哪能啊。不过就算拐了,我也不介意。”
    两人就这么聊着到了家里。
   “前辈想吃什么?”喻文州换了家居服,打开冰箱门,回头问叶修。
   “你还会做菜啊?”
   “比前辈只会泡方便面好。”喻文州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叶修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我无所谓的,你喜欢什么就做什么。”
   “行,那前辈先去休息吧。”
   “……好。”恍然间,叶修生出了点两人已经同居的错觉,回神,先是无奈,又是释然的笑了。
    会有的。


    说真的,喻文州做的菜真的很不错,叶修难得的把赞扬的话说了出去。饭后承包了洗碗的活。洗完后,叶修决定去看看喻文州在干什么。
   “还看笔记呢文州?太用功了吧。”
   “没。刚刚联盟发了通知,要队长们夏休期开直播。前辈也要哦。”喻文州放下笔记本,坐在电脑椅上转了一个角度,面对叶修。
   “啧,事真多。”叶修走到喻文州旁边,靠着电脑桌吐了个槽,然后他的注意力就被一架白色钢琴和一把倚在钢琴边的木色吉他吸引了。“这钢琴和吉他是你的?”
   “是啊。”喻文州也看过去,不一会又笑了,“不过我不弹钢琴,弹吉他。吉他是五年前买的,也是一种爱好吧,平时空闲的时候会弹一会。”
    五年前第四赛季,喻文州喜欢上叶修的时候。
   “那么久之前?”
    也是叶修喜欢上喻文州的时候。
   “嗯。”喻文州伸手抚过吉他的琴弦,吉他发出规律悦耳的弦音,“有段时间没弹了。”
   “……”叶修在喻文州房间里又站了一会儿,“那我就先回自己屋了,好好休息。”
   “好。”


    快22:00了。叶修玩完荣耀摘下耳机瞟了一眼时间,突然注意到从哪里传来隐隐约约的吉他声。是文州吗?叶修向门外看了一眼,对面喻文州房间的门是关上的。叶修起身走到喻文州房门前,听到越来越清晰的吉他声,轻敲了几下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没有开灯,也没有拉窗帘,今夜圆月的光打在喻文州身上,给他的侧颜镀了一层光。喻文州并没有发觉叶修进来了,叶修静静地借着月光清楚的看着他微长的刘海在脸上投下细密的阴影;垂下的长睫毛,高挺的鼻梁,上扬的唇角;还有白皙修长,在琴弦上飞舞着的手。
    柔和的琴声回荡在房间里,撩拨着叶修的心。一曲终了,喻文州按住琴弦,刚想放下吉他,就看见叶修一脸认真的看着他。
   “……前辈?”喻文州眼底划过一丝转瞬即逝的紧张,被叶修看的一清二楚。
   “文州……”
    表白?不表白?
   “嗯?”
   “……”叶修收回目光和差点喷薄而出的情感,放出了平常的嘲讽,“没什么,就是在想原来手残也能弹吉他谈的这么好听。”


    叶修觉得自己不能再怂了,于是他决定下次喻文州弹吉他的时候就表白。结果喻文州接下来几天都没弹。
    这天下午,阳光正好,叶修和喻文州正在直播。
   “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们会回答的。”喻文州挂着笑,双手托腮的看着屏幕,旁边的叶修咬着根没点燃的烟也跟着附和。
   “两位大大能不能唱首歌啊?”喻文州随便挑了一条弹幕,“这么有难度的吗?”说着还看了叶修一眼,叶修耸耸肩,表示随意。看了弹幕上一片“快唱快唱”,喻文州也就答应了。
   “你弹吉他吗?你要是弹吉他我就钢琴好了。”定好歌后,叶修说了一句,“不过我不唱歌啊。”
    【哇喻队会弹吉他啊】
    【66666】
    【期待吉他钢琴合奏】
    【前面合奏的别跑我给你加个buff】
       ……
   “……弹呗。不过前辈不唱歌真的好吗?”
   “我觉得可以。”叶修坐到了钢琴前,看着喻文州拿好了吉他,“开始了?”    “嗯。”
    钢琴的清越、吉他的柔和加上叶喻二人默契的配合,只是前奏就让弹幕安静了下来。接着,就是喻文州的歌词:
     ……  
      Skyblue waiting for the rain as I waiting for you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Mist rises I find thousands miles away distant to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Only have to devote in artical carving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As a hint foreshadowing when I meet you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Skyblue waiting for the rain as I waiting for you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Drawing down the moonlight it reveals the move
     月色被打捞起 晕开了结局
     Lonely but pride the porcelain shines as the smile in your eyes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
     (——青花瓷(英语)罗艺恒) 
     熟悉的嗓音,熟悉的歌曲,熟悉的琴弦音,不熟悉的悸动。叶修瞄着喻文州,看着他认真的弹唱,唱到副歌时眉头投入的微皱,唇边却是确确实实的笑意。
     此时不表白更待何时?
     然后叶修做了一件除了离家出走外最冲动的事。
     最后一个音节弹完,叶修先一步站起来,对着话筒简单粗暴的说了句“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接着无视N脸懵B的粉丝们简单粗暴的拔了电源,简单粗暴的拿开喻文州手里的吉他,简单粗暴的双手把住喻文州的肩膀,对上喻文州彻底乱了的眼眸。
    “前辈……?”喻文州觉得自己心跳的要炸了,努力的平复着呼吸,尽量使声音正常一点。
    “文州,粉丝们都说我们很配呢,你怎么想?”叶修上来一记直球,把喻文州打的有点蒙。
    “前辈是觉得……?”
     叶修一边无奈的在心里呐喊:喻文州你情商也是低的可以,哥快撑不住了啊啊啊,一边对喻文州说:“既然都配了,就在一起呗。怎么样,文州大大,同意不?”
     喻文州起初以为叶修是在开玩笑,但看他认真的眼神,又觉得不是玩笑。
    “我……同意……”
    “意”的最后一个音节还没落下,就被叶修堵住了。叶修手一用力,把喻文州按在了床上。
    “文州,从你第一天弹吉他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家隔音效果真好。我想试试你不介意吧?”


    “文州,我给你弹首钢琴曲吧。”    
    “好啊,我用吉他给你伴奏。以后我的弦音,只配你的琴音。”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